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出具学籍证明的管理办法
2019-03-01 10:19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全日制在校生出具学籍证明的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维护学籍管理的严肃性,规范学籍证明出具的流程和格式,本着服务学生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凡属我院全日制在校生需出具学籍证明的学生,均需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审批手续。

第三条审批流程按照因顶岗实习需要和因其他情况(求职、升学等)需要两种情况分别办理,使用不同格式的证明,格式由教务处制定。

第四条学籍证明上都应加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籍证明专用章”以及公章。因顶岗实习需要出具的学籍证明,最后只需加盖教务处公章,因其他情况需要出具的学籍证明,最后加盖学院公章。

第五条学籍证明应由学生本人办理。因本人无法办理而需委托他人办理的,受委托人应提供申请人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方可代为办理。

第六条因顶岗实习办理学籍证明流程

1.学生按照系部规定时间到所在系(院)申请学籍证明。

2.系(院)审查学生学籍后,填写统一格式的《学籍证明(顶岗实习用)》(见附件1),并加盖系(院)公章。学生信息可手写,但不能有涂改。

3.学生持系(院)开具的学籍证明到教务处复查,教务处复查无误后,在学籍证明上加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籍证明专用章”以及教务处公章。

第七条因其他原因办理学籍证明流程

1.学生填写《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申请学籍证明审批表》(附件2),详细写明申请原因。

2.班主任进行初审,报所在系(院)复审签章。

3.系(院)复查后学生持审批表到教务处审批,由教务处出具统一格式的学籍证明(附件3),加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籍证明专用章”及教务处公章。

4.学生到学院办公室加盖学院公章。

第七条学籍证明对学生的现有学籍状况给予证明,除上级行政部门有规定格式内容外,学籍证明一律按照教务处制定的格式出具。如对方单位对证明格式有特殊要求,应来函说明理由以及需要的格式内容,在不违背学院学籍管理制度的情况下,教务处可按对方单位要求出具证明。

第八条休学学生由学校出具“休学证明”,不再出具学籍证明。

第九条学籍证明的出具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禁弄虚作假。

第十条本办法由教务处解释。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14318

附件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学籍证明(顶岗实习用)

 

学生,性别,年月日出生,身份证号。该生是我院专业班在籍在读学生,学号,于年月入学,培养层次为,学制年。现已完成理论学习,进入顶岗实习阶段,若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达到学校相关要求,应于年月毕业。

特此证明。

 

 

 

系(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加盖公章)年月日


 

附件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申请学籍证明审批表

学生

申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出生日期

 

系(院)

 

专业

 

班级

 

学号

 

申请原因(详细说明申请理由及用途):

 

 

 

 

 

学生签字:

 

日期:

班主任(辅导员)审核意见

 

 

 

班主任(辅导员)签字:

 

日期:

系(院)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日期:

教务处审核意见

 

 

 

经办人签字:

 

日期:

备案

学籍证明编号

 

领取人签字

 

注:委托他人代办代领的,应附申请人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附件3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籍证明

(编号:)

 

兹有学生,性别,年月日出生,身份证号。该生是我院系(院)专业班在籍在读学生,学号,于年月入学,培养层次为,学制年。若学生在校期间顺利完成学业,达到学校相关要求,应于年月毕业。

特此证明。

(本证明仅用于……)

 

 

教务处(加盖公章)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年月日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