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课堂到课率考核与责任追究办法
2019-03-01 10:16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件

 

 

 

内职院〔20157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课堂到课率考核与责任追究办法

各系()、处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不断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到课率统计方式

到课率=实到人数/应到人数×100%

应到人数的计算:

1、必修课应到人数=学籍数-休学学生数,若有请假或其它情况导致人数变动的,各系须凭相关证明材料到教务处更改;

2、选修课应到人数根据实际选课学生数认定。

 

二、到课率考核

1、到课率的考核按月进行,学院仅对班级所在系及教师所在系进行考核,由各系部根据学院考核结果对该班辅导员及课程授课教师进行考核。

2、对基础部及思政部教师授课班级到课率的考核,按部和系各点50%的方式进行考核,即部和系各占所扣金额的一半。

3、中专部到课率按中专部占90%、系部占10%的比例进行考核。

4、学院根据各系部月平均到课率,扣发各系部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5、月平均到课率与奖励性绩效工资扣发对应标准

月平均到课率

95%以上

90%~95%

80%~89%

70%~79%

69%以下

扣发奖励性绩效标准

不扣发

200

400

600

1000

6、每学期对到课率进行排名,对排名前三位,且平均到课率均在90分以上的系部分别奖励1000元、600元、400元。

三、到课率的检查

1、到课率的检查采取随机抽查、领导检查和普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教务处每天不定期随机抽查,确保一周内覆盖所有系部。每次检查完毕,认真做好记录,并填写《到课率抽查表》。每周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布,每月统计各系部到课课分布到各考核区间的次数及月平均到课率(即各系部所属班级该月到课率总数除以抽查次数),作为到课率考核的依据。

3、一个月内抽查学生到课率三次低于80%,将进行全院通报批评。

4、各系部应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并从加强学生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学生到课率。

四、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由教务处、学生处负责解释。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15113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5年1月13

(共印5)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