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1学期教材征订通知
2018-05-11 09:14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18-2019-1学期教材征订通知

各系部:

为了有足够时间完成教材订单,保证课前到书率,请各系部按要求于2018年5月18日前将教材订单(需由各系部分管教学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订单和电子文档)交教务处教材室。请特别注意两个学期教材订单的衔接,防止重订和漏订, (特别是年课教材)

一、教材选用原则

1、选优原则:请尽量选用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精品教材等优秀教材。且优秀/规划/精品教材的比例要达到所征订教材种类比例的30%。

2、选新原则:在同类教材中,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修订)的新教材。尽量不要征订2015年前出版的教材。

3适应原则:选用教材与学生层次相适应,中专生与高职生不能混用教材。

4唯一原则:一门课程选用一种教材,不得随意增订辅助教材。

5、统一原则:执行相同教学大纲的课程选用同一版本教材。

6、选大原则:在同类教材中尽量选用大出版社、名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以保证教材质量,方便订购。

7、限价原则:选用教材时应尽量避免选用定价过高的教材,尽量不使用上、中、下分册,以减轻学生的负担。

二、教材征订及选用工作流程

                                                   

 

三、其它说明 

1、教材订单与班级学期教学计划相对应,请严格按本学期教学计划所开课程顺序逐班预订教材,相同的教材请不要合并。

2、凡涉及跨系(部)授课的课程,由班级所在系主动联系任课单位落实教材后编入教材订单,否则默认不要教材。

3、填报项目必须齐全、详细、准确,如ISBN号(13位)、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版别、版本时间、教材性质、教材类型等,否则不予报订,不得更改教材订单格式。

4、教材征订单报出后,原则上不能变更(中途变更会给商家带来物流的混乱和经济损失﹑学院信誉的下降)。为了减少差错,补订教材一律以标准订单(电子文档形式)报订,不以电话口头形式报订,新的补订教材应尽量选用大出版社的教材,否则将影响到书时间。

5、在截止日期之前未交订单的系部,下期开学不能按时到教材,若影响下期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责任由各系部承担,教材室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教材信息除电子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外,也可网络上查找:

高等教育出版社WWW.hep.com.cnWWW.hep.edu.cn

科学出版社:WWW.sciencep.com        机械工业出版社:www.cmpbook.com

重庆大学出版社www.cqup.com.cn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www.sufep.com

电子工业出版社:WWW.phei.com.cn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www.fltrp.com.cn

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www.sino.com.cn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教材网:www.tobook.com.cn

【附】教材订单格式

                                                教务处

                                                2018.4.28

 

 

 

 

 

 

 

 

附件【教材订单格式.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