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动态调整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调研座谈会
2023-10-24 11:35   审核人:

10月19日,教学系统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召开专业动态调整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调研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专业群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参会人员围绕专业优化、组群逻辑、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既谈出了当前制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问题,又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训中心、质量管理与督导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提出了改进路径。

肖雍琴提出,专业动态调整是“双高”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各专业群必须及时根据市场人才需求的变化和行业发展的趋势,灵活调整专业设置,以不断提升专业教育的适应性和竞争力。肖雍琴要求,围绕专业建设的重要指标,强化关键要素保障与关键能力提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专业的“龙头”作用,切实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实现专业群整体水平的提质培优。(文/ 教务处)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