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2021-01-26 17:12 梁从浩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立足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积极性,学院诚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宋超教授来院讲座。

宋超教授以“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关键问题剖析”为主题,从“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的贯通性以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核心重点问题分析、优秀作品赏析”四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宋超教授首先从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应具备的评价指标入手,详细讲述了对教师教学能力的要求和相关变化。随后,结合评价指标,从课程标准、教学设计、教学策略、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必要性。最后,宋超教授分析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点,以优秀作品为例剖析应对策略与技巧。本次讲座思路清晰、内容扎实,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借鉴。

副院长谢婧对宋超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教师提高认识,真真切切以提高教学能力为突破口推进学院“三教改革”进程;二是优化学院激励制度,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成果的含金量;三是着眼当前,面向未来,更好地锻炼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增瓦。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的开展,让青年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鼓舞了干劲,提高了教师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