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聚力推进“双高”建设
2020-11-10 10:20 梁从浩  审核人:

新时代,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已呈现出新的态势,对标“双高”建设,学院根据自身的办学传统和资源优势,结合政府、行业、企业、学院各方的战略需求,找准学院的办学方位,准确把握自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和特色所在,凸显个性化、特色化发展,推进“双高”建设已迫在眉睫。

回溯既往,梳理发展脉络,找准办学目标

学院通过创省级示范学校、三年创新行动计划、省级重点专业建设等,逐渐奠定了一定基础,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更加明确,学院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双核并重、贯通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也取得一定成效;学院标志性成果不断呈现。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四川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实现扩容、提质、增效的总目标,找准办学目标,既要具备宏观视野,也要具备微观眼界。以“立足行业、对接产业、彰显特色、服务地方”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发展思路,围绕成渝经济圈双城经济产业机构调整、智能时代和乡村振兴人才需求的特点,构建以智能制造类、现代农业类专业为核心的,以服务区域产业智能升级、农村现代化种养为特色的高水平专业发展格局。

因时制宜,细化工作任务,启动“双高”建设

学院双高建设围绕“1个加强”“4个打造”和“5个提升”: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出发点,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 ,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信息化水平、国际化水平。成立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省级“双高计划”立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双高”申报材料组,“双高”申报保障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相关职责,最大程度给予人、财、物、场地等多方面保障。全院上下积极启动推进省级“双高”建设,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使学院成为支撑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力量。

借力助力,对标“双高”建设要点,落实具体措施

学院对于“双高”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政策明晰度不够,推进方式还需进一步优化。采用“引进来”的方式,借前沿专家们的先进理念、生动案例助力学院“双高”建设,确保具体措施落地实施。为此,学院邀请专家顾问就“双高”建设背景下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问题做了咨询。对标“双高”建设要点,明晰政策方向,及时调整建设方案,“双高”建设提供新思路。

此次“双高”建设是学院顺应产业融合发展趋势,落实国家政策,满足学校自身发展需求的必经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学院第三届党代会提出的“八个一流”目标下,在“扩容、提质、贯通、融合”的思路下,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入手,以大改革推动大发展,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