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1级三年大专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2022-05-30 14:51   审核人:

关于2021级三年大专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学籍管理规定,2021级三年大专学生在本学期期末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1.参加转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的要求组织转专业考试)

2.普通类和艺术类之间不得相互转专业。

3.跨专业群转入转出专业不超过专业人数5%的比例,原则上跨专业群申请转专业学生当年高考分数不低于申请转入专业当年录取分数线50分。

4.对口高职学生不能跨专业大类转专业。

5.五年大专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6.在校期间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学生不能转专业。

7.转专业申请一经审核通过后,不得更改。

二、转专业办理流程

1.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交所在二级学院签转出学院意见。

2.转出学院审核学生是否具有转专业资格(重点审跨专业群转入转出、五年大专、对口高职、艺术类专业学生),符合条件在转专业申请表上签字同意转出。

3、学生将转出学院签字的转专业申请表202266日前交教务处,202266日后,不再接受转专业申请。教务处统计后,将转专业学生数据发转入学院。

4.转入学院根据各专业情况,组织转专业考试,于2022610日前将转专业考试的结果报教务处,并签署分班意见。

5.教务处集中审核学生资格和成绩是符合转专业条件,并在615日前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请院长办公会研究批准。

6.转专业学生由教务处调整其学籍专业,并发至各二级学院、计财处等有关部门。

7.通过审核的转专业学生在下学期开校后转到新专业就读,未通过审核的学生仍在原专业就读。

三、注意事项

1. 学生一旦转专业后,不能后悔再转回原专业或别的专业。学生递交转专业申请时务必慎重。

2、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必须完成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获得规定的学分方可毕业。因转专业需要补修的课程,按照课程学分收取相应的学费,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的确认以及补修费用的缴纳将在下学期办理。本次转专业的学生需补修两个学期没有修过的课程,补修课程较多,需缴纳的补修费也较多,请学生务必考虑清楚后再申请转专业。

3.转出学院书记在签署转出意见前,要严格审查申请学生是否符合转专业条件,避免造成不良的后续影响。

4.转入学院书记在签署转入意见时,务必将学生转入班级填写清楚,以便教务处在操作时将学生学籍转入到对应班级。

教务处

2022527

 


附件: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学号


性别


班级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原所在学院


原专业


申请转入学院


申请转入专业


申请转专业原因:

 

 

 

                                 申请人签字:                

            

转出学院

 

 

 

 

班主任签字:

                 

 

 

 

学院书记签字:

                 

转入学院

 

转入班级:

 

 

学院书记签字:         

       

 

 

 

班主任签字:

                 

教务处

 

 

 

 

负责人签字:

                                                                   

学籍管理员登记

 

 

 

签字:

        

成绩及

选课

登记

 

 

 

签字:

        

注:本表一式三份,一份存档案室,一份存转入学院,一份存教务处。


附件【附件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