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案例分享研讨活动
2019-10-28 09:09   审核人:

     1022日下午15:00,教务处组织课程思政立项课程负责人、共建人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案例分享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应邀出席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思政课程立项建设负责人进行经典案例分享汇报,他们从自身课程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点、课程标准和学生学习情况,分别从课程思政理念、课程设计、实践过程、案例分析、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对如何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进行了研讨。

任孝勇在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后,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的三个基本原则:不要把专业课上成思政课;在专业教育过程中植入思政元素;弄清基本思政元素,找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契合点。提到:课程中要选择合适时机植入思政元素,可以选择导入式、植入式、归纳式三种植入方式,教师要懂思政,任何一堂课都可以植入思政元素,思政是润无细无声的教育。任孝勇希望:教学科研要围绕课程思政来开展。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改进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