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选拔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2019-05-20 17:02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暨选拔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了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更好地适应新时期课程建设、课程改革、技术应用能力及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需求,为选拔优秀教师及作品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请各系部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加。

一、领导小组

组长:谢婧

副组长:肖雍琴

成员:刘鸿、骆志勇、张果羽、扶振新、郭强、张孝富、张晓翠、向六昭、王凯。

组织协调:杨丽娜

二、比赛内容

1.参赛团队选取12个教学模块、项目或教学单元进行教学设计,并从中选取一次课进行课堂教学。教学设计选取内容必须包含1个以上相对独立、完整的模块、项目或教学单元,且已应用于实际教学。

A.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12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B.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或专业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C.专业(技能)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或专业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6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2.参赛内容应依据教育部印发的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或课程教学大纲等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有关要求进行设计,应与国家规划教材内容相对应。

1)中职德育课程应依据教育部印发的中职德育大纲(教职成〔201414号)和中职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教职成〔20087号),公共基础课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新修订的中等职业学校语文等七门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教职成〔20093号)的有关要求进行设计和制作。

2)高职高专思想政治课应根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教社科〔20153号)的教学要求进行设计和制作,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新版本统编教材。

3)参赛作品所涉及的专业必须是参赛学校在教育部备案并有在校生的专业。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所有专业大类(类)、公共基础课程的在职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2.赛项为团队赛,设团队负责人1人,成员12人,每位教师限参加一个团队。

3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作品第一完成人不得作为团队负责人参赛。

4.历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四、比赛办法及时间

1.比赛办法

1)网络评审。专家通过网络评审参赛资料,并按评分标准(详见附2)进行综合评分。

2)现场比赛。根据网络评审成绩,综合考虑选拔参加2019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以下简称省赛)选手的需要,确定参加现场比赛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从报送的参赛内容中随机抽取一个知识(技能)点,现场备课30分钟,现场教学展示15分钟,答辩5分钟。专家按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并以网络评审评分(权重60%)和现场决赛评分(权重40%)综合评定最终得分。

2、时间安排

1)教师准备阶段(2019522日至2019624)

教师意向报名:系部组织,并汇总教师意向报名,填写附件1,于64前提交.

参赛资料提交:教师按照比赛要求准备资料,并于624提交所有教学资料。

(2)网评(2019625日至201971)

(3)现场比赛:时间72712日(暂定)

五、报名

1、各系部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参赛报名、资料上报等工作,不接受参赛教师个人报名和报送资料。

2、请各系部于641700前提交报名意向汇总表

3、请各系部于62417:00前提交所有参赛教学资料。

六、参赛资料及要求

1.参赛资料包括视频和教学材料两类。

2.视频包括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设计讲解视频和3545分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设计讲解视频使用教学设计课件直接讲解录屏,不需要教师出镜;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必须使用单机位全程连续录制,清晰呈现主讲人的课堂教学实况,不允许剪辑。视频均不得加片头片尾、字幕注解等,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格式要求详见附件3

3.教学材料包括教学设计稿、教案(与教学设计呼应)、学期授课计划、课程标准(大纲)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有材料以PDF格式提交,应规范、完整、简朴、实用。

4.所有材料均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所在系部和个人信息。

5.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若引发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由参赛者承担责任。省竞赛组委会有权对获奖成果进行公益性共享。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单项奖分组别: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2个。

联系人:杨丽娜

邮箱:505181416@qq.com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交流群qq569729707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交流群群二维码                                   教务处

                          2019520

附件【附件3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制作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课堂教学赛项评审评分指标.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9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