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立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
2019-05-17 10:42   审核人:

关于立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的实施方案》要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以立项方式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一、  具体要求

1.该立项属《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子项目,2019年立项30门,建设期为1年。

2.建设要求

1)创新课程教学内容,形成一套课程思政的教学文件。每门试点课程应撰写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文件。

2)创新授课团队建设,组建一支由课程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共建的教学团队。每个专业群对接一名思政教师作为课程共建人,在立项建设课程的教案设计、教学资料、授课内容上给予指导和帮助。

(3)创新教学成果建设,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每门立项建设课程应选编1-2个包含设计方案与实施成果的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

(4)创新教学效果评价,制定课程思政育人教学效果评价标准。每门试点课程应根据课程性质、授课内容和教学过程等,撰写并采用本门课程思政育人的教学效果评价标准。

3.原则上教学系每个教研室申报1门,素质教育部申报2门;通识课、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均可申报。

4.申报教师原则上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研究生可不受条件限制。

二、申报时间

2019514日至2019523日,请各系部将申报书电子档和纸质档发给教务处李建峰。

三、评审立项时间

2019524日至2019530日。

四、经费支持

每门课程0.3万元,共计9万元,经费在《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项目中支出。

教务处

2019514

附件: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

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案(参考)

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汇总表

附件【附件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项目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案.docx已下载
附件【参考PPT--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张黎声).ppt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