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部门职责 | 教学建设 | 信息查询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1学期期末考试出题的通知
2017-11-21 18:52   审核人:

关于做好2017-2018-1学期期末考试出题的

 

各系、部、院:

本学期教学工作已经过半,根据学院教学计划的安排,本期期末考试时间为第20周星期一、二(即201818-9日),为确保后半期提前结束课程的考试和期末统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出题事宜通知如下:

1、命题:

各系、部、院组织本部门教师根据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命题。教研室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本教研室老师认真研究课程标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探索适合本课程的考试形式。试题要重点考查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要密切联系生活、生产实际,要重点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与部门的人才培养标准相符合。切不可在试题中出现深、偏、怪的题目。试题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每门课程共出AB两套试题(包括AB两卷及其答案或评分标准),两套试题的难易程度相近,试题的雷同内容宜控制在30%以内。期末考试时,教务处任抽一套试题作为期末试卷,剩下的另一套试题作为期末补考或重修考试试题。

2、试题模板:

为规范出题及阅卷工作,出题教师统一使用教务处提供的试题模板,课程基本信息标注在试题正文前的指定位置处,课程信息填写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考生的基本信息一律填写在试卷密封区域内。为节约纸张,试题尽量不要使用答题纸,请出题教师合理安排题目之间的间隔距离,确保考生有足够的答题空间。为确保字迹清楚、规范,试卷一级标题选用小四宋体字,正文统一使用五号宋体字,行距为固定值20磅。

强调:为进一步规范试卷资料,教务处将统一印制一批答题纸,个别必需使用答题纸的科目可选择使用。

3、试题审核:

教研室主任是期末试题命题和审核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本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的试题进行认真审核,包括使用的试题模板、试题基本信息的填写、试题容量、试题难易程度、考查内容的表述、试题有无错误、有无错别字等,防止出现试题错误、语句不通、表达不清、或超出课程标准等的现象。各系、部、院要对本部门试卷进行抽查,闭卷考试的科目,抽查率不得低于30%,开卷考试科目,抽查率不得低于50%。同时认真填写好试题审批表,并将试题审批表的电子档连同试题一起传教务处谢鹏老师处,同时将试题审批表的纸质档一并报教务处存档备查(纸质档部门领导要签字、盖章)。

4、试题提交:

本期期末考试试题提交截止时间为第14周星期五下班前,即201712117:30前。

5、试题印制与分装:

部门试题提交后,教务处即对试题进行再次审核,若试题规范、符合要求,即安排印制。教务处对所提交的试卷不做任何改动,对不符合格式要求的试卷返回各部门修改,由此造成试卷印制延迟的由部门自行负责。试卷印制完成后,教务处将及时通知各部门考务负责人到油印室核查、清理。公共课程试卷由教务处统一进行分装、专业课程由各部门自行分装。

6、试卷保存与领取:

试卷印制完成后,统一保存在油印室,各系、部、院在考试前由考务负责人到油印室领取。注意:试卷属学院机密材料,一律不得由他人代领。期末统考试题各部门考务负责人可在考前一周到油印室领取,分装完成后由系、部、院自行保管。

7、其他说明:

1)同专业同年级同课程使用同一套试题,或跨系、跨年级使用同一套试题的,应在审批表中注明,并告知各系、部、院,以确保在同一时间段安排考试。

2)教学周18周(含18周,即20171229日)以前结束课程的,系部可以提前组织考试,考试安排要提前一周报教务处备案。

3)考查科目和开卷考试科目各系尽量在课程结束后立即安排考试(18周后结束的科目除外)。

4)各专业的重要、核心课程,尽量要安排在期末统一考试。每个专业期末考试时最好要有3-4门课程参加统考。

5)期末考试要注重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考查,注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尽量不要出深偏题目,各系(部)教研室主任要加大试题的审查力度,对于严重偏离教学大纲的,题目过深、过偏的要安排任课教师重新出题。

教务处

                                     O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附件:

12017-2018-1学期期末考试xxx(系、部、院)试题包;

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1学期试卷模版;

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1学期试题答案或评分标准模板;

4、试卷审批表;

5、关于期末期末提前考试的几点通知。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新教务系统
* 老教务系统
* 公选课系统
* 专业教学资源库
*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Copyright © 2016 - 2021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41200